close

今天去參加學校的寫作營,寫了兩篇作文。

雖然我寫的不好,但其中一篇我頗喜歡的。

所以決定將它打上來,不過稿子被收走了。

所以我會靠我的記憶力將它打上來的(?

原題目:癡人   

    我老公,是一個為畫畫而瘋狂的人。

他可以因為畫畫而拋棄所有事。

像是我跟他的婚禮舉行到一半時,他居然丟下我,拿起畫筆開始畫畫。

喔!還有更誇張的事。

在我要生我們的孩子--彩兒的時候,他居然跟我說,「老婆,對不起。我現在突然有了靈感,不回去創作不行。」當然,我還是讓他回去了。

有人這樣問過我。他愛畫畫更勝愛我,那我怎麼還會選擇與他在一起?

而我只能苦笑回答他:「沒辦法,因為『我愛他』。」

   「彩兒啊~你在做什麼呢?」老公走到彩兒的身旁,看看自己可愛的兒子在做什麼。

只是彩兒不理老爸,專注的畫著他的蘋果。

突然,老公迅速地轉身,跑向自己的工作室。

工作室,是他工作的地方,也是他作畫的地方。

見狀,我嘴角微微上揚。

我好久沒看到他這麼快速地跑進工作室裡了。

我悄悄的走到門旁,開個小縫,偷偷看著他。

在他面前有個大約半個牆壁大的畫紙,四周有著各式各樣的工具。

水彩、色鉛筆、蠟筆等等只要你想的到的,通通都有。

更妙的事,他連你想都想不到的東西也能當工具用,只要他用的上。

像是油漆、廣告紙、報紙等等之類的都是。

他不自覺的露出只有在做畫時才會有的神情。

太好了,他終於恢復了。

前陣子,老公因為一直找不到靈感,他發了瘋似的想把工作室燒了,但我知道這是不可以發生的事,所以馬上阻止了他。

也因此,我被他打罵了一陣子。

說我怎麼能忍受,被罵就算了,還被打。

但對我而言,這沒什麼。

只因為,「我愛他」。

他拿起暗紅色的油漆,全部噴灑在畫紙上。

噴完,他開心的神情瞬間消失,露出了跟之前一樣發瘋的神情!

「啊啊啊啊啊啊!」

見狀,我跑了進去。

「老公,怎麼了?」

「不行了...不可能了!我再也畫不出好的作品了!」

聞言,我馬上安撫道,「怎麼會呢?這次你是看了彩兒的畫才產生的靈感,怎麼會不好呢?彩兒不是你最愛的兒子嗎?」

語末,老公愣住了。

「老公?」

「對了,」他頓時露出開朗的笑容,「沒錯,就是愛啊!」

「就是愛?」我不懂了。

「對啊!只要有了愛一切就搞定了。」

「你對彩兒的愛嗎?」我問道。

「不是,那還不過。」還不夠?

「我要妳對我的愛。」我的愛!?

「我要用妳的血來創作,用只為我沸騰的血,只愛我一個人的血,只為我癡狂的血。」

「是要我死的意思嗎?」

「嗯。沒錯,我需要妳的鮮血。」他開始露出只有作畫時才有的神情。

見到老公這樣,我哪敢拒絕?

這樣的表情...

是我最喜歡的......

可是這樣我的命......

還有彩兒.....

可是老公很重要......

老公的畫...

更重要.....

雖然我的內心非常糾結,但看到他...

我的嘴自己開口了......

「好」

「謝謝妳,老婆。」語畢,他隨手拿起刀子,一刀往我頸部砍去。

在我意識最後還有一點點時,我聽到了......

「老婆謝謝妳,果然還是只有妳愛我。我一定會用妳的血作出最好的作品的。」

那我的死,是值得的吧?

最後我笑了。

呵呵...

我怎麼會這麼傻呢?

明明老公不愛我只愛自己的畫...

唉...

我怎麼會這麼愛你呢?

下輩子,我也要當你的老婆喔...

說好了喔......

 

這篇文的名字是我之後取的

一開始寫這篇的時候

『癡』的主題是要用在老公身上的

以老婆的觀點去寫

但寫到後面我就離題了

因為我突然想到

明明老公愛畫勝過愛老婆

那為甚麼他們又會結婚呢??

這時我就想到了

只是因為很愛他啊!

就算自己在他心中不是第一名有什麼關係呢??

只要能在他身邊那就是幸福了

所以這篇的篇名就這樣出來了

我想真正的『癡』應該是老婆吧??

對老公癡癡的愛

 

不過我挺感謝作文營的老師出了這個題目的

不然這篇文章根本不會出現

我覺得用『癡』來寫文很好玩也很特別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夜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