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依照慣例…呃…不,稍稍改變了一下。我走到學長平常坐的位子旁坐下,等待他的到來。

「唔…學長還沒來嗎…?」我小聲地嘀咕著:「好吧!既然學長還沒來,那我就先吃午餐吧!」

* * *

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了腳步聲。

嗯…?學長…?!

我抬起頭,看向腳步聲的方向。

果然是學長!!

我起身,大喊:「學長!!這裡這裡!!」

「妳來的真早。」

「是的。因為想快點見到學長。」

「妳、妳講這句話不會害羞嗎?」學長的視線往旁邊飄去。

我好像看到學長臉紅?唔…好可愛……

學長好像發現我一直盯著他,道:「幹嘛一直看著我?」

「咦…不、不。只是覺得……」學長好可愛。這句話不能說吧…?

學長嘆了一口氣:「我們去那邊坐吧!」

「好、好的。」

學長坐了下來。而我卻繼續站著。

「妳不坐嗎?」學長看到我站著便說。

「不是…只是我…嗯…我真的能坐學長旁邊嗎?」

「當然。對了,妳剛剛在這裡吃午餐嗎?」學長看到我手上拿著便當盒便問道。

我坐到學長旁後,道:「是的。因為想早點…嗯…因為覺得在這裡吃午餐好像也不錯,所以就來試試看了。」我把想早點見到學長的話吞回肚子裡。

「便當是妳自己做得嗎?」

「嗯。因為自己一個住,所以就只好自己做了。」

「喔…原來。」

「學長午餐都吃什麼?」我故意找了話題讓我跟學長能繼續聊天。因為我想多跟學長聊天。

「我都買學校的麵包吃。」

「嗯…那我可以做便當給學長吃喔!」

「咦?!」學長愣了一下,道:「可以嗎?」

「嗯!!可以喔!我非常樂意!!!」

「那就麻煩妳了。」

「不會。」

「那我要給妳多少錢?」

「咦…啊…不用了。反正也只是多做了一點點。」

「不行!」

「唔…」沒想到學長會這麼堅持:「那…學長接我你看過的小說好嗎?我看學長的書好像很多的樣子。」

「可以啊!不過就只要求這樣嗎?」

「嗯。就這樣。」

「好吧!那以後麻煩妳了。」

「好的。」

* * *

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

本來我以為我們的感情可以變得更好,但卻剛好相反。

剛開始,我和學長會常常聊天。但時間過得越久,我們便聊的越少。到了現在,幾乎沒說過一句話,我們都看著小說。這讓我感到非常心痛。

今天,我忍住想見學長的衝動。提早把便當放到學長常坐的位子,等學長固定的離開時間到,我才到那裡拿回便當盒。

我快走到那裡時,我看到學長站在那裡,看著走來的我。

而我被學長的這舉動嚇到了,愣在原位不動。

學長看到我不動,迅速地走到我面前,道:「今天怎麼沒來?」

「我、我在紙條上寫了啊…我今天跟同學一起吃午餐。」

「為什麼?不是之前都跟我吃的嗎?怎麼突然想跟同學一起吃了?妳不是我的偷窺女嗎?」

「因、因為學長最近對人家很冷漠嘛…本來以為跟學長相處久了,感情會變得越來越好,但是根本沒有…我想…學長討厭我了吧?我這麼煩人…」講著講著,眼淚不聽我的話,掉了下來。

「妳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喜歡學長啊!」我下定決心,把自己一直想告訴學長的話說出來。

說真的,我以為我們相處這麼久了,應該對我有些動心了吧?就算不是全部,但也有一點點吧?可是卻沒有這回事啊!反而相反…或許學長也不知道我的名字吧!不過也好…因為這樣…以後在見到學長…學長也只知道我是曾經跟他告白過的普通學妹罷了。這樣…對我和學長是最好的吧…

……

心好痛…

突然,我感到嘴唇被什麼壓住,溫溫的…?暖暖的…?

我掙大雙眼,看清楚。發現…在我眼前的是…靠我很近很近的學長…?!!!

學長離開我的唇,道:「笨蛋,才不是這樣。其實這一個月下來,我發現我喜歡上妳了。只是…我以為我只是自己單相思,而且我怕我會對妳做出色色的事,所以才對妳冷漠一點的。結果,妳現在卻這樣誘惑我…妳真的是…」

我看到學長臉紅得像一顆蘋果一樣。

我笑了。

「原來是這樣,所以我跟學長是相戀了喔?」我抱住學長,續道:「學長想對我做出色色的事我不會介意喔!因為是學長做的嘛~」

「唔…這是妳說的喔!發生什麼事我可不管喔!」

「啊~~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夜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