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和我的一群死黨,聊起自己初戀的事。當我跟她們說我的初戀在我六歲的時候就獻出去時,她們都露出非常訝異的表情,並一口同聲地道:「妳這個戀愛白痴竟然是我們之中最早獻出自己初戀的人!?」說真的,連我自己也很意外,因為我會被稱為『戀愛白痴』的原因是--我到目前都沒有喜歡的人,說句實話這樣很正常吧?不過對她們而言,是不正常的。而且我又非常沉迷於二次元,二次元什麼的,真的很棒!唉…尤其是戴眼鏡的大帥哥或是拿掉眼鏡變成是大帥哥的都是我的最愛!三次元的男子哪裡好了?帥哥眼鏡男呢?我的帥哥眼鏡男呢!根本找不到啊啊啊!呃…抱歉,離題了。總之,因為上述兩點,她們直接把我歸類成『戀愛白痴』。但當時她們聽完我的初戀故事時候,她們竟然對我說:「明明小時候的妳是這麼正常的啊!為什麼現在變成這副德性?」馬的,聽到的當下我心情超不好的,但想想她們講得也有道理。10年的改變也是非常大的啊~

✭ ✭ ✭

當年,我還是一個6歲小孩。是個愛玩的小孩,但是我們家只生我一個,所以我沒有兄弟姐妹,但我並沒有為此感到傷心,因為我有一個年紀比我年長很多的大哥哥陪我。但那只有短暫的兩個月……

那位大哥哥是大學生,住在我們隔壁。因為他們學校現在正在放暑假,所以他每天都在家。所以我便每天都跑去他家玩。

「媽媽、媽媽。我要去找大哥哥玩!我想念大哥哥!」我一直拉扯我媽的衣角說道。

見狀,媽媽無奈地放下手邊的工作,「好好,我們現在就去找大哥哥玩吧!」

「好耶!」就這樣,我被我媽媽丟到那位大哥哥的家裡。

「大哥哥!我來了!」我撲向了大哥哥的懷中。

「唔哇!玥玥就這麼愛我嗎?」那位大哥哥雖然被我突然的撲擊嚇到,但馬上就把我抱在懷中。

「嗯嗯!好想大哥哥!大哥哥有沒有想玥玥?」

「嗯。」大哥哥點了點頭,「有喔!我超想玥玥的。今天要來玩什麼?」

我想了想,便回答:「我想跟大哥哥去拍照!」

「攝影嗎?嗯…那要去哪拍呢?」大哥哥問道。

「我想去秘密基地拍!」我應道。

「秘密基地嗎?嗯,好喔!那麼我整理一些東西我們就出發。」語畢,大哥哥放開我,開始整理他的攝影工具。

攝影,是他的興趣。而我--最喜歡看他攝影的樣子了!所以當時我常常要求他陪我去攝影…呃…這樣說好像不太對,應該說要求他攝影給我看才對。

整理好後,大哥哥便牽起我的小手,「玥玥走吧!我們去我們的秘密基地。」

「好!」

我和大哥哥便手牽手走到我們的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其實也不是什麼秘密基地,只是一個有很多花花草草高大樹木的地方罷了。但我想,這裡應該很適合攝影吧?

「哇!好多蝴蝶!大哥哥你看!好多蝴蝶!」看到蝴蝶的我,馬上放開大哥哥的手跑去跟蝴蝶玩了。而大哥哥只是回應我「嗯,好多呢!」便開始攝影他要的畫面。

當然,他攝影的東西便是我在跟蝴蝶互動的那一幕。他把我每一種動作每一個表情都拍了下來。只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他是在拍我。

我和蝴蝶玩累後,我就直接坐了下來。而大哥哥見狀,便將自己的攝影工具放到我的身旁,跟著我一起坐下。

「累了?」大哥哥問道。

「唔…嗯,有一點~」我抱住大哥哥的手臂,問道:「大哥哥剛剛拍了什麼?」

「秘密。」

「為什麼是秘密?玥玥也想知道!」我開始狂搖大哥哥的手。

「唉呀…玥玥別這樣,不然我們一起去拍一些照片?」

「拍照!?」

「嗯。拍照。」

「好!大哥哥我們走吧!」

「好!」大哥哥牽起我的手、拎起他的攝影工具,我們便走到不同地方拍了很多照片。

「大哥哥。」我們走回家時,我出了聲叫了大哥哥。

「嗯?怎麼了嗎?」大哥哥牽著我問道。

「我喜歡大哥哥攝影的樣子喔!」我笑笑地說道。

「嗯。謝謝妳玥玥。」

「明天還要繼續陪我去玩喔!」

「嗯。好。到家囉!快進去吧!」

「嗯。」大哥哥鬆開我的手,「大哥哥明天見!」

「明天見。」我們倆互相揮手道別,我就衝進家門。


之後,我就再也見不到他了。


隔天,媽媽告訴我大哥哥今天要回老家一趟,所以這幾天都不在。而我也不吵不鬧,因為大哥哥也會想念自己的爸爸媽媽,所以玥玥會乖乖等他回來。

但,一星期後,媽媽卻告訴我…大哥哥他…不在了……


聽說是因為在回來的路上他搭的客運和卡車相撞因而喪命。雖然那名卡車司機有來道歉,但也於事無補了。說真的,酒駕真的是太令人火大。


知道的當下,我可以說是最淡定的那一個,我不哭不鬧。爸媽都還以為我會是哭得最傷心的那一個。爸媽他們有去他的喪禮。有問我要不要去,但我堅持不要去,因為我當時可以說是不太相信,但如果去了喪禮,就代表他真的不在了、不會再陪我玩了、不會再拍照片給我看了…

我真正為他流下眼淚的那一次,是在他媽媽將他拍的照片全部拿給我的時候……


「阿姨,這是什麼?」我問道。

「是大哥哥拍的照片喔!」她應道。

「照片?我跟大哥哥出去玩的照片?還有大哥哥自己拍的照片?」

「嗯,沒錯喔!大哥哥在離開前,叫我拿給妳的。大哥哥他真的很喜歡玥玥喔!」

「嗯…」我頭低低地看著裝有許多和大哥哥回憶的紙袋。

「那麼,我先走了。玥玥掰掰。」

「阿姨掰掰…」語畢,阿姨便離開了我們家。而我,馬上衝到自己的房間,將紙袋打開,將裡面所有的照片全都倒出來。

我在那些照片中,看到了大哥哥上次不告訴我他在拍什麼的那些照片了……

是我,大哥哥拍的是我……

「嗚嗚…大哥哥、大哥哥…嗚…哇啊啊啊……」我認清了,大哥哥已經不在的事實。大哥哥已經離開我了……

✭ ✭ ✭

今天放學,我走到我和他的秘密基地。

現在是傍晚,所以看得到夕陽,我和他…沒有在這裡一起看過夕陽,真的很可惜。所以,我拿出自己的手機,將傍晚的每一幕都拍了下來。雖然,我沒有攝影工具,沒有他那麼專業的技術,但是我還是將這一幕幕都拍了下來。


他之前拍的相片,都被我存放得很好,我當時買了幾本相簿,將他所有的照片都放了進去。而那些相簿,現在都放在我的抽屜裡,我不時會去翻翻它。儘管那些照片因時間的流逝而泛黃,但我依然不會將它丟棄。這也讓我漸漸明白,我是喜歡他的。只是6歲的我,還太小了,不明白什麼是愛。


在我離開秘密基地前,我留下了一句話--

大哥哥…不,如果你現在還在的話,已經是大叔了吧!但是不管你變成怎樣,我到現在…一直都…非常喜歡你……


或許,我到現在都沒有喜歡的人就是因為我還喜歡那位存在我心中的那位大哥哥吧?

☄ ☄ ☄

耶耶!打完一篇短文了!

其實,會寫這篇,是因為有兩人人給我的靈感。

1.看到我朋友的作文

2.看到朋友前天po的夕陽照片

所以我就將它打了出來。

本來是昨天要打的,但昨天都漂流在外,所以沒辦法。只好今天將它打完。


然後,這篇,我完全沒想男女主角的名字((汗,其實只是懶得想罷了。而在故事中,大家叫女主『玥玥』,其實也是從我fb名抽出一個字來借用的XD可能她真正的名字不會有『玥』這個字也不一定XDD


然後我最近真的比較喜歡寫虐人的故事,而且我真的很壞,這幾次的短篇不是兩人分開就是男主掛掉XDD


但如果男主沒掛掉的話,我想他們會在一起。只是這樣的年齡差,大家能接受嗎XD?一個6歲,一個21歲唷!差了15歲呢!


而最後,女主明白自己還喜歡自己男主。這是有可能的事嗎?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XD我還蠻佩服女主的,雖然自己愛的男主死了,但還是愛著他,我真的覺得很厲害。女主目前喜歡男主10年了,而且她現在才高中生而已,所以代表她還是會一直愛下去,直到她真的找到一個她喜歡的人。如果是我,我可能沒辦法吧?


啊還有,在一開始不是說到女主是眼鏡控,而且還是個動漫迷,這兩點其實就是在說我自己啦XDDD


好啦!我不廢話了。希望大家還喜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夜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