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某班的學妹向眼前這位名為「許勝煜」的學長告白。

「抱歉,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許勝煜拒絕道。

「啊…這樣啊…那、那個…學長可以告訴我你喜歡的人是誰嗎?」

「一個永遠都不會愛上我的人。」許勝煜露出憂傷的表情苦笑著。

「這、這樣啊…那、那麼我先告辭了…!!」語畢,學妹跑離許勝煜。


許勝煜,一個非常受女生歡迎的高三生。常常有同屆的女同學或學妹跟他告白,但是,他總是以「抱歉,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拒絕所有的告白。這句話是實話,並不是為了拒絕告白才說的。而「一個永遠都不會愛上我的人。」這句話也是實話,因為…許勝煜喜歡上的人是他最好的“男生”朋友。對,你沒看錯,他喜歡男生,是位喜歡同性的人。他的好友肩他單戀的對象名為葉玖。

葉玖,其實是位雙性戀者,男女同吃的人。

他們都知道對方的性向。也拜這所賜,許勝煜相信自己是有機會的。

但如果是如此,那為什麼他會說出「一個永遠都不會愛上我的人」呢?

原因就發生在某天--


「勝煜!」葉玖朝勝煜招招手。

「玖,怎麼了啊?竟然主動找我吃飯。」

「喔~是這樣的啦!我有個人想介紹給你。」

「嗯?介紹給我?」勝煜頓了頓:「喔!那肯定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囉?」

「沒錯,先進來吧!」葉玖不否認地道。

玖將家門打開,請勝煜進來。兩人就這樣走到了飯廳。

「玖。」一進到飯廳,勝煜就看到了一名長得很可愛的女子。

「這就是我跟妳說的。」葉玖對那名女子說道。

「我知道了。你好,」那名女子向勝煜鞠躬,道:「我叫林紫庭。」

「呃…妳好。」勝煜也向紫庭鞠躬,道:「我叫許勝煜。」

「我知道喔!因為玖有告訴我關於你的事。」

「咦?」勝煜有些驚訝。

玖走到紫庭的旁邊,勾住了她的手,道:「我和紫庭已經交往一個月了。而我想第一個告訴你,因為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嘛~」

「是呢~我常聽到玖在說你的事喔!你們的感情真的很好。」

“最重要的朋友?這是怎樣?”當下勝煜的腦袋只有冒出這句話。

良久,玖看到勝煜沒有回應,便道:「勝煜?」

「我…」勝煜沒將話說完便跑出家門。

「勝、勝煜…!」見狀,葉玖跟著跑了出去。

「玖、玖!」紫庭叫住葉玖。

而葉玖停下腳步回頭應道「妳在這裡等我」便跟著跑出家門。

* * *

外面的天氣,跟勝煜現在的心情完全符合。

外頭下著雨,而他的心也在下著雨。

勝煜現在的心情,是失望?是難過?是生氣?還是懊悔?他不知道。只知道現在心像是被人鞭打般疼痛著。雖然他知道,玖不一定會喜歡他,也知道他某天會告訴他我有喜歡的人了、有戀人了。這些他都知道,只是他真的沒想到…會這麼痛。

眼淚…跟著雨水一起落下。

「勝煜。」從遠處,勝煜聽到了葉玖的聲音。

啪噠啪噠…腳步聲來到他的身後。

「勝煜?」葉玖小小聲地道。

勝煜努力壓制自己顫抖的聲音應道:「抱歉,我突然跑了出來。」

「不,沒關係。只是…」葉玖突然停了下來。

「我只是有些嚇到而已。」勝煜趁葉玖停下來時,馬上接話:「我沒想到你今天約我吃飯竟然是為了介紹女友。啊~可惡啊!竟然被你搶先了!我本來以為我會比你早交到呢!太可惡了!不過也來不及了。」勝煜確認自己的眼淚不在流,便轉過身,看向葉玖:「恭喜你了,女友很可愛喔~!要好好愛護她喔!女人都是非常脆弱的。」

「謝謝你了,勝煜。我就知道你會是第一個恭喜我的人。」葉玖露出大大的微笑。

「這是當然的。」勝煜揉了揉葉玖的頭髮:「好了,快回去吧!女友會擔心的喔!而且全身還濕成這樣。」

「那你呢?」

「唉呀~我當然要回家啦!全身濕成這樣。」

「可是今天是我請你來我家吃飯…」葉玖有些內疚。

「唉…下次吧!機會還很多啊!我走了。」語畢,勝煜離開葉玖的身旁,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單戀,結束了。”勝煜暗自地告訴自己。

* * * * * *

「呀!是勝煜學長耶!」某位學妹尖叫道。

「是啊!但妳別妄想了。他啊~是單身主義者喔!」站在學妹旁邊的學姐回道。

「咦?!那、那我沒望了嗎……」

「是啊~放棄吧!」

「兩位,早安。」勝煜從她們兩個旁邊經過時問好。

「學、學長好…」學妹再度被勝煜電到。

「我…我想我還是告白看看好了……」

「妳會後悔的…」學姐好沒氣地說道。

而這位學妹的告白是否成功,就在文章的開頭。

♬  ♬  ♬
這篇文章其實已經打完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放上來((汗

啊...就不廢話啦!希望大家還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夜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