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林玥羽,是個沒人愛的孩子。

我的爸爸媽媽天天吵架賭博,欠了一屁股債。

他們常常因為債務的關係,對我使用暴力來發洩。

為了還錢,每天我都要去打工。也因而沒有朋友。但我從不在乎。

我從來感覺不到溫暖。也不知道溫暖是什麼…

直到某天,我遇到了那個男孩……


那天晚上,是我被爸媽虐待完要去打工時所發生的事……

「等等!」某個男生叫住了我。

「嗯?」我回頭,道:「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妳身上…有血味……」

這個人怎麼知道我身上有血味…?

「你怎麼會這麼說呢?我身上衣服可沒有沾到血的地方。」我皺眉。

「不…不是衣服……是在妳身上……」

「喔…?是在哪呢…?」我反問他。我不相信他猜得出來。

說真的我還蠻意外有人能查覺到我身上的血味。

這血…其實是因我受傷而流出來的血。

不過因為我常常受傷,所以已經痛到麻痺了。對我來說不痛不癢。

「我想…應該是左肩到胸口的地方…?」

嗯…?竟然講對了…?!

「你的鼻子挺敏銳的嘛。」我淡淡地道。

「妳…」男子仔細掃地過我全身,續道:「妳是我們班的…?」

「嗯…是你想太多了吧…」

被他這麼一說,我發現這個人是誰了,他是我們學校最受歡迎的男生。

但…我現在穿的是便服,而且我可是一位標準的無名小卒…怎麼這位鼎鼎大名的男子會注意到我呢…?

「抱歉。我想你認錯人了。我先告辭了。」語畢,我快步離開。

「等、等等!」

* * *

隔天

我到學校時,那位男生就站在我的位子前。

「你有什麼是嗎?」我問道。

「妳叫林玥羽吧!」

「嗯。」

嗯…?他還知道我的名字呀…?

「妳昨天有包紮傷口嗎?」

喔…原來他站在我位子前是問我有沒有包紮傷口啊…

頓時,我心裡冒出一絲暖暖的感覺…?!

嗯…好奇怪的感覺……

但又好舒服……

「嗯。包紮了。如果說完了,請離開好嗎?」

「好好好,我離開。」說罷,他離開了我的位子。

* * *

「喂!妳出來一下。」

「嗯。知道了。」語畢,我便跟這一群女生走。

她們走到要往頂樓的樓梯中間,停下了腳步。

「妳…憑什麼靠近許成宇…?」

「妳們說…許成宇是誰…?」

「什、什麼?!妳竟然不知道他是誰?!那妳為什麼早安還跟他說話!?」她們每個人一臉不敢相信的樣子。

喔…原來是他喔…

「是他自己來找我的。」我一樣一臉淡定。

「什、什麼!?妳、妳這眼鏡女竟然說是成宇自己去找妳的!?吼!我的天啊!就是有妳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女生成宇才會這麼困擾!!」

那女生一直在那兒碎碎唸,真煩…

「如果妳只是想讓我聽妳碎碎的話,請容許我離開。」

「什、什麼?!妳這女的…!!好吧!姐妹們,拔光她的衣服!!」其他的女生聽到這位女生的命令,便走到我的四周,開始拉扯我的衣服裙子。

「哼!!我看妳還敢不敢囂張!!」那女的一臉得意樣。

「等等!!」突然有人衝了過來。

我仔細一看,發現那個人是許成宇。

「天啊!!成、成宇!?」那位很囂張的女生傻眼了。其他女生看到許成宇的出現馬上停下扯我衣服的動作。

「妳們對林玥羽做什麼?」

「呃…不、不是的…我們只是想警告她別太囂張罷了。要她離你遠一點而已…

「嗯?原來是這樣啊…不過告訴妳們一件事。我喜歡她。」語畢,他把我拉進他的懷中。

「誒…!?」那一群女生們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所以請妳們別欺負她。好嗎?」

我似乎看到許成宇對那些女生拋媚眼。而那群女生也中標了。

「我、我們知道了!」

「那妳們能先離開好嗎?我想和她說說話。」

「好的!!我們先告辭了!!姐妹們,我們走吧!」說罷,那群女生離開了。

「妳沒事吧?」他一臉擔心的樣子,感覺就像是怕我受傷一樣。

「不…我、我……」看到有人這麼替我著想,我哭出來了……

我的心裡又冒出那暖暖的感覺了…

他拿掉我的眼鏡,道:「別哭…哭的話會傷了妳漂亮的臉的…妳拿掉眼鏡的樣子我非常喜歡。」他以吻的方式把我的眼淚擦掉。

「咦…?你怎麼…會這麼說…?」

我從來沒在學校拿掉眼鏡的啊…我只有打工時才會拿掉……

「因為我常常去妳工作的那間咖啡廳喝咖啡喔~妳在那活潑的樣子我非常喜歡。只是妳…都沒發現我呢!」他苦笑地道。

嗯…?這麼一說…啊!我想到了:「你是那位每天都坐在角落的客人…!?」

「嗯,沒錯。」他聽到我說出正確答案,非常開心。他向我微微一笑。

「碰碰」我的心像是被電到似的,非常用力地跳了兩下。

「妳的事情我都知道。妳的家境、妳為何不笑、妳打工的原因…我全都知道……還有…」他清了清喉嚨,續道:「我剛剛說喜歡妳是真心的,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誒…!?可、可是我…」

我想跟他交往!!

我心裡冒出了這樣的想法…

但是我可以嗎…?

「不願意嗎…?」他露出傷心的表情…

嗚…!!好、好痛…!!

一看到他那傷心的表情我的心就像撕裂一般的好痛…

「我、我願意…!!請…請、請不要露出這種表情…!!」

「那麼…是答應囉?!」

「誒…!?…嗯…嗯。」我頭低低地回應他。

嗚…好害羞……

我感覺到我的臉變得好燙…

「謝謝妳玥羽!」他一把把我抱起。

「嗚、嗚哇…那、那個…我才要謝謝你…成、成宇…」

天呀…原來叫他的名字會如此地害羞…////

「妳、妳叫了我的名字?!」他一臉又驚又喜的樣子。

「唔…嗯……」

「再叫一次!!」

「成、成宇…」

「嗚…天啊~我不行了!!能讓我吻妳嗎?」

「什!?…唔…嗯…可、可以……」

聞言,成宇將他的唇貼在我的唇上。

以前的我,不懂什麼叫作溫暖。覺得那只是人類的心裡因素所照成的。

但是…到了現在,我終於懂了,那種暖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夜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